2011年3月27日 星期日

成大綠色魔法學校

(成大官網)
台南市建築經營學會在3月25日舉行一個參訪活動,在成功大學「力行校區」,那裡有號稱全球第一棟針對亞熱帶氣候所設計,也是台灣首座零碳建築的綠建築─「成大孫運璿綠建築研究大樓—綠色魔法學校」。


「綠色魔法學校」曾經出動國際知名媒體Discovery頻道前往拍攝、造價將近新台幣兩億元。這是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鄭崇華與成大以及30多家企業共同打造,成大建築系教授林憲德帶領成大團隊設計、監造;成大建築研究所解析,該大樓與相同規模的辦公建築用電相較,節能達六十五%,是一座超級綠建築。

(台達電官網)

目前地上三層、地下一層已完工,外觀是諾亞方舟的設計概念,意義是希望推動節能救地球,使用的幾乎是台灣製造的綠建材,每坪造價不到新台幣九萬元。(所以環保建築不一定是要花大錢的!)

綠色魔法學校一樓大廳有長毛象化石模型,設置長毛象化石的用意在於提醒人類節制奢華,而恣意破壞地球必將遭大自然反撲。

(成大官網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